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署調整環評制度 提升效率與民眾參與

環保署長李應元(右)、副署長詹順貴(左)談未來環評制度調整。(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右)、副署長詹順貴(左)談未來環評制度調整。(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15 19: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在環評大會舉行前先與環評委員座談溝通,會中針對未來環評程序做調整,包括一旦確定開發場址,就會邀集環評委員及民眾現地勘查,並針對疑慮馬上處理;另外則是對於爭議性高的案件,設定3次專案小組會議的次數,若仍無法釋疑就可駁回或認定不應開發。

李應元說,今天座談主要是瞭解環評委員的專業,以更能發揮效率。另外則是針對未來開發案,只要一得知開發場址,就邀集環委及受影響民眾到現場勘查,直接針對所憂慮的問題,一次由開發單位說清楚。蒐集完相關意見,再進行環評程序,提出書面資料等,可能會比較有效率。

詹順貴則說,未來開發案件在專案小組會議討論以3次為限,如果真的有需要多開幾次,可由專案小組召集人徵詢主席後再進行。3次專案小組會議送大會後,就有可能通過、駁回或直接認定不應開發,希望藉此提高效率,該過的就過,不該過的也不拖拖拉拉。

此外,詹順貴也對水泥業政策環評發表意見,他提到未來不只是採礦,展延也可能納入環評的認定標準,不過這還要經過法案研商會議的程序。李應元則解釋,這想法已經與立法院、經濟部都溝通過,雖然只是行政命令,署內部就能處理,但未來還是會向環團、民眾蒐集意見,最快9月召開公聽會,半年內應會完成法規命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