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任首日 曹啟鴻提農業三大主軸

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午在農委會官網上公布,將打造「全民農業競爭力」。(資料照,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上午在農委會官網上公布,將打造「全民農業競爭力」。(資料照,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6/05/20 14:4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上午在農委會官網上公布,將打造「全民農業競爭力」,透過建立農業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提升農業行銷能力等三大主軸,強化台灣農業體質,創新台灣農業的價值。

在建立農業典範 下,針對提高農民收益、確保農民福利、提升糧食自給率、因應貿易自由化等目標下,進行推動對地的綠色環境給付、推動農業保險、推動禽畜產業升級、落實漁業資源保育、林業資源永續利用、推動農電共享雙贏、發展智慧科技農業 、協助青年從農計畫以及活化在地經濟。

建構農產品安全體系則以穩定糧食供應、全面提升農產品品質、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為目標,展開建立糧食安全體系、規劃非基改雜糧生產區的大糧倉計畫、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從源頭建構農產品安全生產、提高農產品查驗頻率以及建立消費者信賴的農產品標章制度。

提升農業行銷能力方面,目標則是行銷通路多元化、加強農產品出口、設立農產品網路平台,將透過茁壯小農、扶植企業農、成立農漁產品出口公司以及建構農產品網路交易平台等策略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