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首度登龜山島 表明卸任後尚無訪中計畫

總統馬英九(中)首度抵達龜山島,攀爬401高地。(記者江志雄攝)

總統馬英九(中)首度抵達龜山島,攀爬401高地。(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13 10: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龜山島龜首昨因地震崩塌落石,總統馬英九今天仍照常登島,被問到中研院長遴選之事,馬英九說,必須與3名候選人見面,不排除徵詢蔡英文意見,或由蔡決定,他卸任後尚無出訪中國的計畫。

馬英九在總統任內規劃4次龜山島登島計畫,今天才得以成行,上午搭乘海巡署百噸級巡防艦登島,攀爬1706個階梯的401高地,在200階梯瞭望台停下腳步,眺望腳下美景,並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他中研究院長人選、退休後是否訪中,傳出有中國學者連署推薦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回答說,外界認為郭位是他同學,但他到第2任總統才結識對方,會談前不會貿然決定院長人選,目前忙於官邸及辦公室打包,無訪中計畫,諾貝爾和平獎議題,他沒有評論。

馬英九說,屏東琉球漁民反映,過去在沖之鳥海域捕魚,以往捕7天滿載,現在只需4天,強調任何國家都不能非法占領公海,暗指政府護漁有成。

馬英九(右)眺望龜山島美景。(記者江志雄攝)

馬英九(右)眺望龜山島美景。(記者江志雄攝)

馬總統說,卸任後尚無訪中計畫。(記者江志雄攝)

馬總統說,卸任後尚無訪中計畫。(記者江志雄攝)

龜尾景致。(記者江志雄攝)

龜尾景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