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8押金要不回 中華電信吃定總統府?

總統府年度決算資料。(記者羅添斌攝)

總統府年度決算資料。(記者羅添斌攝)

2016/04/27 11:4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府是全國最高權力機關,但真的是這樣嗎?一筆38108元的行動電話保證金,就讓總統府破功了!

立法院財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週四將審查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等單位的103年度決算報告,有資深國會助理發現了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問題。

一位長期研究政府預算、決算的資深國會助理發現,總統府有一筆38108元的行動電話保證金,因電話門號很早就已不再使用,總統府想要辦理停用,並且拿回這筆保證金歸帳,但中華電信公司的回覆卻讓總統府很傻眼。

這位資深助理今天說,從總統府近幾年的決算資料分析,總統府這筆列為行動電話保證金的經費,應是在民國92年就已繳交給中華電信公司當做押金,經費合計為38108元,到了馬總統任內,這些行動電話門號也許不再使用了,總統府因此在101年6月想要停用,並且收回這筆押金。

他並舉總統府103及104年度的決算資料顯示,總統府在「經費類押金明細表」中,對這筆38108元的行動電話保證金,就特別標註說明:「本府前於101年6月間函請中華電信公司協助清查,惟因年代久遠、情況複雜,『經多次電話協商,該公司仍無法查獲相關資料』」。也就是說,這筆行動電話保證金,總統府從101年6月到現在,連續4年都拿不回來。

資深國會助理疑問的說,行動電話及門號的資料,中華電信應該很好查,怎麼可能說「年代久遠、情況複雜」?這究竟是中華電信公司連對總統府都敢刁難,還是另有說不出口的隱情,雙方都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否則這筆錢長期無法歸帳,就會變成呆帳了,建議朝野立委要好好清查了解一下。

總統府年度決算資料。(記者羅添斌攝)

總統府年度決算資料。(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