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鋼鐵高層會議 中鋼:未參與台灣代表團

歐洲鋼鐵業在比利時遊行抗議中國傾銷。(歐新社)

歐洲鋼鐵業在比利時遊行抗議中國傾銷。(歐新社)

2016/04/19 14:04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我方代表於18日參加布魯塞爾「國際鋼鐵高層會議」被中國逼退,國內鋼鐵龍頭中鋼表示,此為官方會議,中鋼並未參與,推測應屬政治事件。鋼界人士認為,中國在會中成為眾矢之的,可能藉此動作轉移焦點。

該會議是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於4月18日開始召開的「國際鋼鐵高層會議」,為期3天,屬於官方性質,中鋼為民間企業,並未參與,也不是我方代表團的成員。不過中鋼有一名業務人員被世界鋼鐵協會(WSA)借調,以WSA名義在當地提供我方代表團協助。

國內鋼界人士分析,此次「國際鋼鐵高層會議」並非例行會議,而是特別召開,針對近年中國鋼產過剩對歐美鋼鐵業造成的影響研商解決方案,以便維持全球鋼鐵市場秩序和環境。「可能是中國在會中成為被批判的目標,是眾矢之的,想要轉移焦點,才會做出逼退我方的政治動作。」

國內中鋼與中國三大鋼廠寶鋼、武鋼、鞍鋼向來關係良好,也有很多合作項目,在國際會議向來以禮相待。但此次官方會議是由中國商務部領軍,鋼界人士推測中國代表此舉政治意涵較高,意在打壓台灣政治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