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遭印尼公務船開槍 外交部:不排除抗議

琉球籍聖德財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琉球籍聖德財號。(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3/22 12:23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我琉球籍「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漁船昨遭疑似印尼船開槍,媒體引述印尼官方稱,台灣漁船違法捕魚並試圖衝撞,印尼巡邏船才開槍。對此,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早表示,目前已經確認「聖德財」船遭開槍應是印尼公務船所為;若印方無法提出進一步說明,我不排除向印方正式提出抗議。

王珮玲指出,外交部已責成駐處要求印尼海洋暨漁業部提出證據證明我漁船確在印尼經濟水域作業、企圖衝撞證據、並瞭解印尼公務船為何開槍射擊我漁船駕駛艙及表達我方嚴正關切立場,若印方無法提出進一步說明,我不排除向印方正式提出抗議。

王珮玲表示,根據報導,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茜(Susi Pudjiastuti)稱,我琉球籍「聖德財」及「連億興116號」漁船因非法捕魚,遭印尼巡邏船攔截不停並試圖衝撞,巡邏船才開槍,並提供影片佐證(聖德財船畫面)。但經檢視影片,無法判斷漁船確在作業,亦無漁船企圖衝撞及印尼巡邏船開槍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