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印尼船開12槍 台船長驚恐:要人命的槍擊法!

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號今晨在麻六甲海域遭印尼船隻開12槍。(記者陳彥廷翻攝)

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號今晨在麻六甲海域遭印尼船隻開12槍。(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3/21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與「連億興116號」,今天(21日)凌晨驚傳遭到印尼船隻開槍,船身上留下12個彈孔。「聖德財」船長林喃揚透過衛星電話向琉球區漁會表示,對方的槍口都瞄準駕駛艙,「根本是要人命的開法!」「相當惡劣!」

駐印尼代表處:疑似遭遇海盜

台灣駐印尼代表處研判,兩船應該是遭遇海盜,真相如何目前仍有待釐清。

據了解,「聖德財」與「連億興116」都在去年11月出海,近日相約到到新加坡補給,沒想到竟在今晨要通過麻六甲海峽時,遭到疑似是印尼軍方的巡邏船開槍、追逐,「聖德財」船長林喃揚(35歲)描述,案發當時他只能躲在駕駛艙加速駛離,15分鐘後才擺脫敵船,走出船艙一看,驚見艙壁上有10多個彈孔,所幸兩船共20名人員無人受傷。

台灣駐印代表處新聞組長買睿明向媒體表示,由於案發地點是海盜出沒猖獗的海域,2艘漁船遭遇到的很可能是海盜,要判定開槍的船隻是否為印尼公務船,可以先看漁船有沒有闖入印尼經濟海域。代表處會在蒐集完整資料後,向印尼相關單位查證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