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船被印尼掃射 張善政:不該用暴力手段

張善政表示,即便是我們的船在他們的海域做非法行為,也不該用這種暴力手段來對待我們的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張善政表示,即便是我們的船在他們的海域做非法行為,也不該用這種暴力手段來對待我們的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22 09:45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傳出我漁船在印尼被其公務船掃射,政府是否要嚴正抗議?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如果是公務船,即便是我們的船在他們的海域做非法行為,也不該用這種暴力手段來對待我們的船。

張善政說,昨天外交部已去了解到底怎一回事,聽說我們漁船有看到公務船編號,但他們公務船沒追到,很奇怪,理論上公務船馬力應可追到才對,昨天總統府裡面開會時懷疑,一個是公務船,另一個可能性是海盗船,漁民看到編號,公務船可能性比較高,所以外交部已請我們駐印尼代表處趕快去查證。

張善政表示,如果是公務船,即便是我們的船在他們的海域做非法行為,也不該用這種暴力作法。我們的船是去年11月底從東港出發,到印度洋去捕魚,出事的海域不是印度洋,若無違法捕魚的話,應該是路過那邊;即使是他們經濟海域,海域地點也是要查證,這可能要等漁船靠岸後調資料才能查證。

張善政強調,但即便是印尼專屬經濟海域,我們船也能無害通過,很多情境要去釐清,即便有違法捕魚狀況,也不該用這種暴力手段來對待我們的船,一旦等外交部駐印尼代表處查清楚後,我們應該採取的措施會去採取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