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台智光案收押 陳重文進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被批「不知廉恥」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進行議員們的委員會分配。(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進行議員們的委員會分配。(記者何玉華攝)

2024/04/08 17:1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8)天開議,進行議員各委員會分配,因台智光案被收押禁見的市議員陳重文以第一志願進入包含資訊局在內的財建委員會,引起議員苗博雅、林亮君質疑,認為就制度而言,議員應該利益迴避,議會建立本身廉政的形象,林亮君更直批「不知廉恥」。

議會今天決定各委員會議員名單,其中因台智光案被收押禁見的陳重文,順利進入財建委員會;苗博雅提出權宜問題詢問「沒有報到的議員可以分委員會嗎?」認為是否應在議員都分配完後,再將其安排至委員會;否則陳重文第一志願就選擇與其案件相關的資訊局在內的財建委員會,沒有利益迴避,會影響到民眾對議會的信任。

主持會議的議長戴錫欽表示,參加委員會是議員的權益,雖然沒有簽到,還是有選擇委員會的權益;議員一定要分組到委員會,回來時才能行使權益;至於利益迴避的部分,他認為,議員們要有自我判斷。

林亮君則怒批陳重文完全無視利益迴避原則,在委員會第一志願填寫「財建委員會」且如願進到該委員會,「實在是太離譜」、「不知廉恥」;她說,台智光與台北市府所簽的母約,相關資料都在隸屬財建委員會的資訊局裡,陳重文因索賄案遭到收押,竟不認為應該對相關委員會利益迴避,到底是臉皮太厚還是完全不把民眾放在眼裡,讓人瞠目結舌。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進行議員們的委員會分配。(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進行議員們的委員會分配。(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