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閣? 蘇煥智訝異:未被徵詢、一無所悉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記者楊金城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1 22: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被點名是新政府內政部長的熱門人選?蘇煥智今說,未被徵詢,對內閣人事一無所悉。

蘇煥智對有媒體點名他可能入閣說有些訝異,否認有被徵詢入閣出任內政部長,他說,真的沒人來徵詢過他。對入閣有無意願?他對假設性問題也說難以回答。

蘇煥智曾任3屆立委,任內立法發放老農津貼、免繳水租,兩屆台南縣長任內開發南科特定區、柳科、大內南瀛天文台、首創行動醫院全民健檢和村里社區關懷中心等建設、社會福利,原南縣重大建設大多在他任內完成或推動。

蘇煥智角逐升格後的首屆台南市長民進黨內提名,敗給賴清德,卸任縣長後參選民進黨主席也輸給蔡英文,目前在台北開設律師事務所,仍時時關心台南市政和產業發展。他曾為了反濱南工業區而苦行,3年多前還騎自行車挑戰環島,體力不輸一日雙塔的柯文哲。

蘇煥智對內閣人事不願置評,但對新政府未來施政,蘇煥智建議說,台灣經濟情況嚴峻,新政府未來對經濟和產業政策一定要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政策工具,也要對年輕世代和全民對轉型正義的訴求呼應人民的期待。

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可望入閣,許多蘇煥智的好友和昔日部屬也都關心蘇未來動向,蘇煥智只能謝謝他們的好意。

蘇煥智(前左)3年多前騎自行車挑戰環島,體力不輸一日雙塔的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蘇煥智(前左)3年多前騎自行車挑戰環島,體力不輸一日雙塔的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