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輸台產品解除管制?馬致函安倍「會妥善處理」

 馬英九代表我政府及人民致函安倍首相,正式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謝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馬英九代表我政府及人民致函安倍首相,正式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謝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11 14:46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外交部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2月6日台南、高雄發生強震釀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透過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向總統馬英九表達哀悼、慰問及願全力協助之關懷及善意,日本民間亦慷慨捐贈。馬代表我政府及人民致函安倍首相,正式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表達誠摯謝意。

新聞稿指出,馬也提及日本輸台食品解除部分管制案,已請相關部會持續與各方溝通,將在確保國人食安前提下,妥善處理此一議題。

馬表示,自2008年就任總統以來,即將台日關係定位為「特別夥伴關係」,全力推動各項交流合作,過去8年來雙方已簽署28項合作協議,目前雙邊關係為40年來最佳。我政府將在此良好基礎上,持續推動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