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要求國會調查「打人警察」 國民黨已讀不回

民間團體於1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刻成立已調查委員會釐清真相。(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民間團體於1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刻成立已調查委員會釐清真相。(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3/10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太陽花學運期間,「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中,一名手持警棍帶頭盔、作勢打人的警察,引發社會譁然,但至今已快屆滿2年,追查打人警察仍無疾而終,民間團體於10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立刻成立調查委員會釐清真相,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及民進黨立委顧立雄也一同出席,支持民團訴求。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的打人警察,至今仍未查出此人,司改會、島國前進、經濟民主連合、義務律師團等數個民間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行使調查權,針對此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讓真相大白。

根據獨立媒體《沃草》報導,其中司改會副執行長陳雨凡指出,過去立法院也曾成立調閱小組,義務律師也有透過民眾提供的影像截圖,向可能施暴的警察與所屬單位,要求進行頭像比對並提供姓名,但得到的回覆都是查無此人,行政院與警政署也不願提供關鍵資料。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也說,此事件過了近兩年,卻沒有任何官員被調查、追訴,盼新國會、政府能夠重新調查,唯有釐清、究責,才不會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而針對立院成立調查委員會一事,時代力量徐永明允諾,時代力量黨團最快於下周提案設立324真相調查委員會,黃國昌也表示全力支持追求324真相;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個人表示支持,也會尋求其他委員的意見;親民黨團對民團訴求也表示支持;唯獨國民黨仍尚未回應。

「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的打人警察,至今仍未查出此人。(圖擷自馮光遠臉書)

「324行政院流血驅離事件」的打人警察,至今仍未查出此人。(圖擷自馮光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