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關說 洪慈庸反攻:讓病床請託絕跡

洪慈庸澄清,自己與辦公室同仁都未經手此案,也沒有去電醫院關說病床。(記者王藝菘攝)

洪慈庸澄清,自己與辦公室同仁都未經手此案,也沒有去電醫院關說病床。(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2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日遭人爆料,疑似替民眾關說病床,引起各界討論。對此,洪慈庸今(2)日在臉書發文,除了強調絕無此事外,她還說未來將建構妥善、充足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

洪慈庸表示,參與公共事務,從來就不是康莊大道,要接受嚴格檢視、承受壓力,「很抱歉,讓關心我的大家擔心了」、「請大家放心,我會堅持下去。」

面對關說病床疑雲,洪慈庸說道,經過查證,她及辦公室的同仁都未接手此案,也沒有去電醫院請託病床。

洪慈庸說,「這個紛擾提醒我們,處理選民服務時,應該建立查核機制。更重要的是,無論個案情況,都應堅守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

她表示,面對病床請託的議題,至少要把握兩個原則來處理。第一是去幫助需要的人,不是為了爭取更多的特權和利益,確認需要者沒有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同時也要尊重醫療現場的專業判斷;第二點則是,不能任意插隊,讓小病硬要住院的特權發生。

洪慈庸指出,醫療資源的分配及使用,必須考量的層面非常廣,除了城鄉及貧富差距,也包括醫病關係、健保體制及醫護人員的勞動條件等。

「希望有朝一日,我們的醫療體系,能夠妥善、有效率的提供足夠的病床,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洪慈庸強調,未來在立法院社會衛環委員會,將與地方人士、專業團體及學者廣泛合作,為改善台灣的醫療環境貢獻一己之力。

【建構妥善、充足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最近這些日子,很抱歉,讓關心我的大家擔心了。參與公共事務,從來就不是康莊大道,而是接受嚴格檢視、承受更大壓力的開始。但是請大家放心,我會勇敢堅持下去。昨天晚上,突然傳出「請託...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洪慈庸表示,未來將著力於建構妥善、足夠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洪慈庸表示,未來將著力於建構妥善、足夠的醫療體系,讓病床請託,從台灣社會徹底絕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