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衛凸槌有趣現象 洪慈庸這票很重要

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楊曜投錯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獲選召委。有趣的是,如果洪慈庸把票投給劉建國,那就算楊曜投錯票,民進黨還是可以搶下兩席。(記者王藝菘攝)

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楊曜投錯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獲選召委。有趣的是,如果洪慈庸把票投給劉建國,那就算楊曜投錯票,民進黨還是可以搶下兩席。(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02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天舉行第9屆第1會期各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籤運佳,拿下7席召委,特別是在社福和衛環委員會方面,本來可以穩拿兩席的民進黨,卻因為綠委楊曜投錯票、投給自己,讓國民黨的王育敏抽中召委。有趣的是,如果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的票這樣投,民進黨其實還是可以穩拿兩席。

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民進黨10席、時代力量1席、國民黨4席,原本民進黨推出林淑芬和劉建國穩拿兩個召委,結果楊曜把應該要投給劉建國的票投給自己,而洪慈庸則是投給林淑芬,變成林淑芬6票、劉建國跟王育敏都4票,抽籤結果是王育敏當選,王樂開懷地說「感謝菩薩」。

《風傳媒》報導,有趣的是,如果洪慈庸把票投給劉建國,那就算楊曜投錯票,選舉結果會變成林淑芬5票、劉建國5票、王育敏4票、楊曜1票,民進黨依舊可以搶下2召委,不過現在一切都只剩下「早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