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政策「馬規蔡隨」? 民進黨澄清駁斥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有學者撰文指稱未來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將會是「馬規蔡隨」,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15)日表示,沒有所謂馬規蔡隨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有學者撰文指稱未來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將會是「馬規蔡隨」,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15)日表示,沒有所謂馬規蔡隨的問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15 19: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近日媒體報導,有學者撰文指稱未來新政府的兩岸政策將會是「馬規蔡隨」,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15)日表示,沒有所謂馬規蔡隨的問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明確指出,堅持依循普遍民意,堅持遵循民主原則,堅持確保台灣人民對於未來的選擇權,這就是新政府跟馬政府最大的不同。我們不會因襲既有的作法。

學者投書媒體指出,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董雲裳在美國國會指出,台灣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有意以馬英九總統處理兩岸關係之方式與對岸合作。

王閔生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民意與民主是政府處理兩岸政策的兩大支柱,如果悖離民意與民主,就難以穩固長久,甚至可能會失去民心。

王閔生強調,蔡英文的立場與主張很清楚,在去年訪美期間及選前選後已一再強調,她主張的「維持現狀」,是指未來新政府推動兩岸政策會在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在兩岸之間20多年來協商交流所累積成果的堅實基礎上,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並且建立具一致性、可預測且可持續的兩岸關係。

王閔生重申,蔡英文的兩岸立場和主張沒有改變,因此沒有所謂馬規蔡隨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