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維持現狀」 陳芳明:朱立倫搞不清楚

政大教授陳芳明直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搞不清楚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內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直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搞不清楚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內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0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政策是英倫大戰的主軸之一,蔡英文提出「維持現狀」,朱立倫則強調「九二共識」,更直指沒有九二共識如何維持現狀?不過,政大教授陳芳明則評述指出,朱立倫挾北京自重,「九二共識」是國共合作的產物,也是國民黨敗北感的縮影。

陳芳明在臉書上以「朱立倫要維持怎樣的現狀」為題,發表政治觀察文章,他指出,

朱立倫的選戰策略,從一開始便挾北京以自重,是北京所認證的候選人,唯一的政治資產就是「九二共識」。

他指出,九二共識並不對等,北京眼中,根本不存在著中華民國,還羞辱「馬英九是台灣地方頭頭」,朱立倫不止忘記了,還在跟習近平見面時,竟然公開表示「兩岸同屬一中」;且從來搞不清楚蔡英文所說「維持現狀」的內容,一直要把「九二共識」當做總統大選的主調,所以強力換柱成功之後,就立即邀請蔡英文辯論兩岸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