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版稅無遠弗屆?孫立群飆罵智財局!怨壞選情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飆。 

(記者李欣芳攝)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飆。 

2016/01/14 13: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濟部進行「著作權法」有史以來最大翻修,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發布新聞稿,並有平面媒體今天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指出,未來營利事業場所如咖啡店、小吃店與理髮店等場所播放CD、DVD,都須取得著作所有權人同意,而選舉宣傳車、公園跳晨操播放音樂,也須支付版權報酬,引發理容院等業者痛批新制太荒謬,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為此對智財局發飆。

孫立群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上質疑智財局說,對於一個還沒定案的草案,就發即將出爐,讓特定媒體大幅報導,對於這樣的行為他感到非常遺憾,因為連草案都還沒出爐,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對選舉有所影響?

由於智財局局長王美花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顧立雄的太太,該媒體還訪問王美花說,「這次修法耗時6年、條文修改新增過半,堪稱立法以來最大修法」。孫立群抨擊智財局的相關發言,也引發外界聯想是在暗指王美花。

孫立群表示,智財局連草案都還沒出爐,發這篇新聞稿是什麼意思,這會對民眾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而且還經媒體大幅報導,在這個時機發新聞稿是不妥的,連草案都還沒定案,就發新聞稿說草案即將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