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投族齊聚北市補習街 力挺小黨綠社盟

首投族大學生齊聚南陽補習街,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支持綠社盟。(記者陳鈺馥攝)

首投族大學生齊聚南陽補習街,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支持綠社盟。(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13 17: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本屆總統暨立委選舉有129萬首投族,年輕選票成為影響勝負關鍵。今(13)日支持綠社盟的首投族齊聚有「補習街」之稱的台北南陽街,呼籲年輕人務必返鄉投票,不靠補習、靠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首投族投綠社盟、用選票決定未來!」22歲的青年勞工首投族卓紫嵐說,支持小黨改革社會,台灣需要有多元聲音,在綠社盟看見捍衛勞工權益的價值,希望支持勞工的左派力量能進入立法院發聲。

台大人類系學生賴佩蓮也說,自己是首投族,長期關心高等教育問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教育政策上,勇於針砭教育商品化現象,主張財團加稅,雖然有人說投給小黨是浪費票,但至少民眾不需要含血含淚去支持大黨,投給喜歡的政黨才是公民實踐。

21歲台大國企系學生蕭業庭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投票,台灣壟罩在食安、經濟不佳和兩黨惡鬥的困境中,很擔心台灣變成鬼島,所以呼籲129萬青年首投族一定要出來投票,返鄉成本雖高,卻可以用手中選票改變台灣的未來。

相關影音

年輕大學生力挺綠社盟,要用選票決定未來。(記者陳鈺馥攝)

年輕大學生力挺綠社盟,要用選票決定未來。(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