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3》朱向蔡提10點質疑 籲選民選對的人、對的政策

中選會舉行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舉行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選會提供)

2016/01/08 21: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今晚最終回的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中,向主要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十點質疑,他批評蔡在能源政策、年金改革、兩岸關係定位等十項議題上,始終沒有明確說法,並呼籲選民這次選舉一定要換對的人、對的政策,否則會讓台灣陷入不安定、不確定、不穩定的未來。

朱立倫強調,八年來,在野的民進黨杯葛抗爭不斷,很少提出具體政見,他參選以來不斷提出具體政策與蔡英文比較,但蔡英文都不具體回應,顯然沒有準備好,他並特別提及選後多數黨組閣議題,強調應該建立憲政慣例,由多數黨組閣,總統定期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二月一日新國會必須由多數組閣,如果國民黨勝選,一定會負起責任,尤其近來國際經濟情勢不穩定,五二0之前絕不容許出現空窗期,蔡英文的反應卻認為這是選舉操作,這可能是蔡英文不願意承擔,如果民進黨不願承擔,大家就把票投給國民黨

朱立倫提出十項政策議題要求蔡英文具體回應,分別為:

一、他主張基本工資未來四年內提高到三萬元,卻被民進黨反對,蔡英文是否離民眾愈來愈遠?

二、有關美豬議題,外媒報導蔡英文當選就會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他則主張應訂定嚴格標準,蔡英文沒有與豬農、消費者、國人先溝通,這就是黑箱。

三、在社會住宅方面,他主張運用閒置空屋轉換為社會住宅,民進黨宣稱八年內要蓋十幾萬戶,但預算、土地在那裡?

四、長照部分民進黨主張增加政府稅收三百三十億支應,但他認為應該需要一千一百億,並採取保險制度,才能達到付費公平原則與長遠需求

五、年金改革問題,軍公教要有尊嚴、公平並受政府信賴保護原則,政府過去對軍公教不尊重,應該道歉,並找回軍公教尊嚴,負責任改革,蔡英文原本說要五年內推動,聽他論述後卻又說在半年要完成。

六、蔡英文始終閃避「九二共識」問題,後又來說是一個選項,但蔡英文的選項究竟為何?是「台獨黨綱」、「兩國論」還是「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七、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外交休兵,看中國臉色,但他認為兩岸和平是台灣國際空間拓展基礎,絕非民進黨過去烽火外交、金錢外交可以比。

八、他主張全募兵制,民進黨先提徵兵制,後來又說要推改良式募兵制,究竟所謂的改良式是要募誰當兵,徵誰當兵,蔡英文沒有答案。

九、有關加入國際經貿組織,蔡英文對加入TPP、RCEP問題始終說不清楚,逢中必反,最近民進黨團還大肆批評兩岸貨貿以及兩岸中轉,再度逢中必反。

十、在能源政策方面,民進黨冒進廢核,又要綠能又不漲電費,後來又說沒講過不漲電費,要火力發電又能減碳,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朱立倫強調,一個負責任的未來領導者,應該在關鍵的民生議題、國家重大方向上提出明確答案,這次總統大選一定換對的人,要換正確的政策,否則未來兩岸關係、國防、外交、經貿、能源、民生等問題,都可能出現國家陷入混亂的局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