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政見會2》朱諷蔡出生富裕 難以理解「幸福保衛站」

朱立倫在政見會中諷刺,蔡主席出生富裕家庭,難以理解我們為何要做幸福保衛站。(中選會提供)

朱立倫在政見會中諷刺,蔡主席出生富裕家庭,難以理解我們為何要做幸福保衛站。(中選會提供)

2015/12/30 22: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晚抓住蔡英文提到食安問題,並指稱他在新北市的公共托育中心、學校課輔、幸福保衛站等施政是「小確幸」的機會,於第三輪發言時向蔡英文發動兩波攻擊。

他諷刺說,相信當蔡英文遇到困難時,如果有一個便當可以吃,那是大幸福,「蔡主席出生富裕家庭,難以理解我們為何要做幸福保衛站,幫上班的父母做課輔,做公共托育中心」,他質疑蔡英文的托育政策就沒有包括托育中心,而事實上包括民進黨執政縣市也都在做。

朱立倫還說,食安問題民進黨聲音喊得比別人大,當初絕不容許任何含有萊克多巴安的美豬進來,要求零檢出,這也是為何今天有如此多的豬農在抗議,「蔡主席竟然要用國際標準,如果屏東萬巒豬腳是來自於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蔡主席還會覺得好吃嗎?」

朱立倫並表重申自己的教育政策,主張國中升高中應該讓孩子就近就學,與部分有需要就讀明星高中與特殊專長學校的孩子入學方式分開處理,政府要支持好的社區高中,提升設備與師資水準,同時提升技職教育水準,讓台灣找回技職教育,不要再走升學、研究路線,而是走產業路線,找回台灣競爭力。

他並指出,高等教育未來要做質的提升,量的減少,他主張立特別法,成立跨部會機構,讓過剩的大學整併退場,或與企業合作,納入企業職訓體系,幫助大學轉型。

有關長照制度,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版本的規模有1千1百億,可以讓每個現在需要長照的82萬人,每個月有1萬到1萬1千元,民進黨版本只有每月3千元,每月只能照顧3次,民進黨版本只是「短照」,無法照顧所有要照顧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