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遣返2庇護難民 立委轟:馬政府討好中國

立委田秋堇、尤美女開記者會,痛批移民署遣返庇護難民,是為了討好中國。(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田秋堇、尤美女開記者會,痛批移民署遣返庇護難民,是為了討好中國。(記者陳鈺馥攝)

2015/12/28 12:2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遭中共迫害而逃來台灣尋求庇護的中國訪民曹連生、柴英芝,今天凌晨被移民署送往金門準備遣返中國。立委田秋堇及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今召開記者會痛批,馬政府為討好中國,違反國際公約、踐踏人權。

立委田秋堇質疑,金門行政法院已於12月21日裁定繼續收容、暫不遣返,但移民署卻違反裁定,急著配合中共把人交回去,是為了討好中國,劃設民進黨政府執政處理政治庇護難民的框架。

田秋堇批評,當初立法院為避免無限期收容,做出不得無故收容超過15天的人權考量規定,現在卻被移民署曲解法律,當成15天要把人遣返回中國的藉口,已經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中不得遣返原則。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也說,中華民國官員卻配合中共辦事,完全聽令中共公安要把人抓回去,把庇護難民遣返是將羊送入虎口,將整理資料向監察院彈劾移民署。

立法委員尤美女表示,曹連生因為上訪申冤被中共列當成維穩的迫害對象,今年10月15日乘橡皮艇逃到金門大膽島,後來我方以移民罪起訴,服刑兩個月,於本月14日服刑期滿釋放。

立委尤美女指出,兩人刑滿後後,轉送金門、南投收容中心,而服刑完畢,還收容其實是違反人權兩公約,今早還被移民署秘密帶回金門準備遣返,馬政府嚴重踐踏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