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提問五》朱誠信遭疑 蔡如何證明非總統2.0?

蔡英文「很佩服」朱立倫把一個分崩離析的政黨,講成民主化的政黨。(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很佩服」朱立倫把一個分崩離析的政黨,講成民主化的政黨。(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27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總統辯論會今(27)在公視展開,在第二階段媒體提問,《自由時報》副總編輯鄒景雯提問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激烈交鋒,朱批蔡的「英派」是一言堂、國民黨是民主化的政黨,蔡則「很佩服」朱把一個分崩離析的政黨,講成民主化的政黨。

也問宋︰參選幾次失敗原因

鄒景雯提問朱立倫,過去一年國民黨,似乎除了換柱沒有其他鍥而不捨,排除萬難的重大決斷,對一些承諾後來卻做不到,您說笑罵由人,我們如何相信未來您講得一切不會笑罵由人?也針對蔡英文提出之前提到很多願景,4年為期又能做到那些事,做不到要怎麼負責,來證明不會成為總統2.0?而針對宋楚瑜則表示,宋主席自認最有領導力,但過去參選過幾次失敗原因為何?

朱立倫表示,自己在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公共領導力有目共睹,強調自己從沒被懷疑過領導力,並說國民黨是民主化的政黨,並不是「派系」,攻擊蔡英文在競選時所喊出的口號「英派」,更批民進黨是一言堂、一元堂,「英派當道,誰敢挑戰」。

朱立倫更質疑蔡英文,所說的外交重啟戰鬥力是要「重啟戰火」嗎?要回到扁政府「烽火外交」、「金錢外交」嗎?

蔡英文表示,英派代表民進黨團結,質疑朱把一個分崩離析的政黨,講成民主化的政黨,「我剛剛沒聽錯嗎?」「我真的覺得很佩服」。

宋楚瑜則重提省府時期政績,表示自己有經驗有領導力,指出台灣需要改變的是「立足點不平等」的事情,透露在參選總統時,支持者有被查稅,呼籲選民不要被民調操弄,要做自己的主人。

相關影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批蔡英文的「英派」是一言堂,並稱國民黨是民主化的政黨。(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批蔡英文的「英派」是一言堂,並稱國民黨是民主化的政黨。(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