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紀幫林為洲助選 邱振瑋被民進黨開除

被停權中的民進黨員邱振瑋(右),因違紀公開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左)助選,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今天開會決議開除黨籍處分;對此,邱振瑋表示感到遺憾,將向中評會提出申訴。(記者廖雪茹攝)

被停權中的民進黨員邱振瑋(右),因違紀公開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左)助選,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今天開會決議開除黨籍處分;對此,邱振瑋表示感到遺憾,將向中評會提出申訴。(記者廖雪茹攝)

2015/12/24 17:4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被停權中的民進黨籍議員邱振瑋,因違紀公然為對手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助選,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委員會今天開會討論,決議開除黨籍處分;對此,邱振瑋表示感到遺憾,他並批評黨中央棄守新竹縣,卻與地方傳統勢力合作,將向中評會提出申訴。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議會召集人高定邦指出,今年6月17日的中執會,黨決議在新竹縣不予徵召,並支持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永金;邱振瑋明知黨中央的決議,仍違背決議支持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也是立委參選人林為洲,違紀事實,情節嚴重,今天上午經全體評議委員會出席委員決議,予以除名處分。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受訪表示,邱振瑋在2012年5月起2年擔任黨部主委,去年黨部以其任內未按正常程序運用黨部經費,要求邱處理,但他並未處理,因此黨部對他做出停權2年的處分;不過,邱卻以停權黨員身份,在議會擔任民進黨團總召,對此黨部雖曾請示中央但無下文,讓此案處在模糊地帶。

林昭錡說,除此之外,去年9合1選舉,邱振瑋已被黨員投訴私下支持國民黨籍候選人邱鏡淳和林坤桶,最近邱更四處在公開場合支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為洲,黨中央接獲許多隱忍不下的黨員怒罵反映,下達開鍘指令,蘇嘉全也親自到竹縣關切。

對於被開除黨籍,邱振瑋表示,多年來努力替民進黨在新竹縣紮根,培育年輕人才接棒,因黨中央遲遲未推派人選,他願意披掛上陣,積極佈局參選立委;可惜黨仍未能真實地聽取地方聲音,選擇棄守新竹縣,接連在去年底的縣長選舉、明年初的立委選舉缺席,放棄推派黨內優秀同志參選,反而禮讓長期把持新竹縣政壇的老舊政治勢力,阻斷青壯人才出頭機會,令黨員感到失望扼腕。

他表示,新竹縣被傳統勢力把持了30多年,鄉親早已期待能有所改變,沒想到民進黨不進反退,反過頭與霸佔政壇不退的勢力結合,這實在是一大諷刺!

邱振瑋強調,仍會全力支持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但為了新竹縣的未來,他呼籲鄉親支持立委候選人林為洲。

至於新竹縣議會原有3席民進黨籍議員共組黨團問政,在邱振瑋遭開除黨籍後,現有黨團將破局,邱振瑋表示,已運作成立超黨派問政聯盟次級團體,目前有15名議員同意加入,未來將會更加努力為新竹縣民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