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高等教育問題 朱立倫:需以「學生」與「教學」為本

朱立倫強調教育應以「學生」與「教學」為本質。(記者簡榮豐攝)

朱立倫強調教育應以「學生」與「教學」為本質。(記者簡榮豐攝)

2015/12/0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日參加全國大學青年對談,針對高等教育的相關問題,朱立倫先是談到,他在台大、美國與中國都教過書,「美國的教育是學生自己的責任,而中國完全相反,是國家的責任,台灣則是從國家責任轉變為個人責任的道路上」,朱立倫強調,台灣在轉型的道路上遇到許多的困難,過去在學習美國的制度只學到了「半吊子」,如果要學習美國,那就得善用民間資源,增加民間管道對教育產業的幫助。

朱立倫還提到,未來將以動漲學費為目標,而隨著少子化影響與台灣經濟的轉型,必須妥善規劃部分大學的退場機制,且是針對每個學校每個系所進行通盤檢討,朱立倫也強調,教育經費要花在刀口上,應該以學生在學習面向為重,而非大量投入教授的學術研究中。

朱立倫認為,現今許多大專院校教授的升等評比,過於著重在研究與論文的部份,使得有些教授忽略了工作的本質,有些教授甚至還以學生做為他撰寫論文的工具,才會有抄襲的問題產生。

朱立倫也提到師生比失衡的問題,除了增加教師的人數之外,也要留意學生數量是否過多,從中找出最好的平衡點,另外,也要區分學術型大學與教育型大學的責任歸屬,以此為標準來分配資源,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