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的責任

2015/12/06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秀柱留在國民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對於其個人、其政黨,尚屬其次,對於台灣的大局面,才是要緊。

洪秀柱留與不留,是國民黨與新黨的差別,洪秀柱站在哪裡,影響可大著。因為,做為一位曾經的總統參選人,以及國民黨傳統基本教義的催喚者,現在的她,已經不能與昔時的立法院副院長同日而語。

洪秀柱留在國民黨,她是百年老店一個聲量比過去大的成員,或許演出位置必然調整,但在該黨多元的組成中,依舊可以自然調節,構成平衡的曲調,保持台灣現有政治光譜的常態穩定,這對一個民主尚在演進中的國家,是需要的。

如果洪秀柱不留在國民黨,以她目前的能量,不是國民黨所可以小覷;而洪秀柱與新黨,意識形態固然甚難分辨,但是一黨之隔,隔開了楚河漢界。一旦洪秀柱越線,代表光譜邊緣地帶壯大,這就標示著極化,亦不是社會成熟的表徵。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國民黨沒列到不分區名單,搖身一變成為新黨政黨代表者,萬一再度進入國會,延續舊政治的影響。這是洪秀柱修理「少爺」,社會普遍認為朱立倫是必須笑罵由人,好聲叫住「洪阿姨」的道理所在。

故而,洪秀柱以為失去了戰場,就是魯蛇,這是不必要的客氣,她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責任,遠比四月二十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領表之前,沉重多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