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綠營氣勢強 藍軍鞏固基本盤

今年11月4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到南市與黃瑞坤、黃耀盛、謝龍介、陳淑慧、林易煌5位立委參選人同台拉抬聲勢的情景。(記者王俊忠攝)

今年11月4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到南市與黃瑞坤、黃耀盛、謝龍介、陳淑慧、林易煌5位立委參選人同台拉抬聲勢的情景。(記者王俊忠攝)

2015/11/27 18: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蔡英文揚言要在台南奪下全國最高得票率,身兼朱立倫南市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鄭慶珍批評,選票在選民手裡、不是用喊的就有!國民黨會全力以赴爭取市民認同支持。從最近南市幾屆選舉結果來看,國民黨首要目標應以如何鞏固藍軍基本盤較實際。

鄭慶珍表示,包括2016年大選,他在南市共打了4場總統大選,2012年,馬英九在台南得票數43萬5千多票,是輸給蔡英文的63萬1千多票;但2008年,馬蕭配在原南市贏了謝蘇配6219票,顯示票是在選民手上,不是用喊的就有!

但,鄭慶珍也坦言,如今時空背景不同,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挫敗,失去很多年輕人選票;他是跟年輕人在一起的,這次除了傳統組織動員戰外,會打一場符合年輕人與中間選民思維的新選戰,不能老古板,因為能帶給台灣安定與經濟繁榮的領導者是朱立倫,市黨部與競總必定全力以赴,目標是南市總統選票要過5成。

由於去年南市長選舉,國民黨黃秀霜只拿到2成7選票;民進黨賴清德摘下7成2的全國最高得票率,即使8年前在阿扁落難、民進黨聲勢跌到谷底時,馬蕭在原南市小贏謝蘇配;在原南縣仍輸給謝蘇7萬7千多票,反映出台南地區依舊是綠營大票倉。

一般觀察,近幾年藍、綠軍在台南的政治版圖約呈4比6的基本盤,去年市長選舉擴大到3比7,加上國民黨中央執政不力等大環境惡化因素影響,國民黨想於明年大選在南市逆轉勝,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國民黨部與競總首要目標應擺在如何鞏固藍軍基本盤,帶動立委選戰士氣,「會卡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