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計之都好燒錢 柯p:戰略錯誤無法用戰術矯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時指,世界設計之都在前朝已花了相當多錢,成效卻不彰。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時指,世界設計之都在前朝已花了相當多錢,成效卻不彰。 (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16 14:5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參加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許淑華質詢時指,世界設計之都在前朝已花了相當多錢,成效卻不彰,如「創意街區」燒5002萬元,卻成「快閃」活動無疾而終,另外,慶功宴辦在「W HOTEL」燒了720萬,為何不在紅樓,宴請具台灣特色的「辦桌」?

許還指出,柯不能什麼都不知道,辦得成功與否在於柯。對此,柯答詢說:「戰略錯誤無法用戰術去矯正。」但他也說,會建立事後計算成本效益制度。

許淑華說,目前設計之都各單位已執行6億7千多萬,但其中,包括論壇講座,卻只吸引571人次參加,就燒了1600多萬,創意街區計畫更是「快閃」計畫,花5002萬,最後只留下48面小招牌,在景美、民生的街區辦了之後,相關展出都已拆掉。中山國中路口意象燒了1390萬,最後也是拆除。

許淑華說,目前只有花了3610萬的城市設計展,還算是有在推廣設計師,對於已執行的預算,許問柯對此有何看法?柯文哲僅說:「這個很難替別人辯護。」但他會建立成本計算機制。許淑華進一步說,各局處不能用設計之都之名來要預算,更不能巧立名目。

另外,許淑華也說,她發現設計之都花了520萬做了幾本設計書,沒想到書的英文內文竟有印反的現象。豈料,柯文哲竟笑答:「也許這是他設計啊」,隨後自得其樂地笑起來。讓許淑華不禁傻眼地說:「市長!你的確很厲害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