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會聯手爭取2020年立委加一席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今天早上「靠北」中選會,讓新竹縣民的選票跟全台其他縣市不等值。(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今天早上「靠北」中選會,讓新竹縣民的選票跟全台其他縣市不等值。(記者黃美珠攝)

2015/11/10 11:4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現只有一席立委席次,遭到府會共同表達不滿,認為太少了,將共同發動民眾,向中央選舉委員會「討一席」立委,讓竹縣立委席次增加到二席,以進一步符合竹縣民意需求。

新竹縣議員林思銘今天早上在縣議會公開表達對央選舉委員會的不滿,認為對新竹縣民非常不尊重!

新竹縣議會今天進行定期會的縣政總質詢,林思銘問縣府民政處全縣人口總數多少?南投縣的人口總數多少?是不是4年前就已經超過了南投?

民政處長吳聲祺說,新竹縣到今年10月底共有54萬1078人,南投縣只有50萬多人,新竹縣在4年前的人口總數是已經超過了南投縣。

林思銘聞言加碼「靠北」中選會,他說,到現在新竹縣的立委依舊只有1席,南投卻有2席。中選會4年前就沒有把南投多的1席撥給新竹縣,使得新竹縣損失很大,每次要向中央爭取經費還得縣長邱鏡淳親自去賣老命,變成新竹縣的聲音很小。

他說,他知道這個怪象是因為立法院當初有10年不改席次的決議,但是這個「決議」竟然凌駕在選罷法之上,根本就是「違憲」的。人稱「賴神」的賴清德當年還為此說要聲請大法官會議解釋,但後來發現這對5都有利,竟然也就不了了之。

所以面臨2020年的下一次立委選舉,他要在本會期後,趕在2019中選會重新檢討席次之前,發動整個新竹縣議會提案,率領全縣鄉親硬起來向中央爭取2席立委席次,一定要讓2020年新竹縣可以有2席立委。

縣長邱鏡淳說,他也很不認同新竹縣目前在國會只有1席的狀況,縣府會根據林思銘發起的提案,請民政處儘快跟中央反應。

邱鏡淳說,「我有強烈的企圖心爭取2席立委」,因為1席在新竹縣確實不夠。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