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後 經民連:一中各表徹底破滅

在馬習會結束之後,經民連發表聲明反對今天所提的「一中原則」。(記者劉信德攝)

在馬習會結束之後,經民連發表聲明反對今天所提的「一中原則」。(記者劉信德攝)

2015/11/07 19:26

〔即時新聞/台北報導〕馬習會結束,經民連立即發表反對『一中原則』,捍衛台灣人民自決權的聲明,並指馬英九所說「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一中各表」,已經徹底破滅。

聲明全文如下:

一、馬習會證明「九二共識」是虛構的,習近平與馬英九共同主張「一個中國原則」,但習近平否認「一中各表」,因此,馬所說「九二共識」的內容是「一中各表」,已經徹底破滅。

二、馬習所共同主張的「一中原則」,否定台灣人民的自決權,我們完全無法接受。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國家的前途。

三、台灣人民對國家的未來享有自決權,否定台灣人民的自決權,就是改變台海現狀。

四、習近平表示飛彈不是針對台灣,這是閃爍其詞,虛應故事的話術。他真正的意思是不打算撤除針對台灣的軍事佈署,更證明中國政府對台灣人民的敵意。

五、我們將全力反對貨貿談判的進行,目前的貨貿談判是為了兩岸權貴政商集團的利益,傷害台灣農民、基層勞工,以及消費者的健康權益,並且會讓台灣的經濟更加依賴中國。

六、我們也將全力反對「兩岸互設辦事處協議」的簽訂,因為在「一中原則」下互設辦事處,並非馬所說便利兩岸人民往來的純事務性措施,而是習近平所稱「兩岸統一前的階段性政治關係安排」。

七、馬英九明確接受「一中原則」,否定台灣人民享有自決權的現狀,我們要求民進黨應該對此嚴重事態清楚表達立場,並採取具體行動,以防衛台灣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