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公辦都更辦不成!陳政忠、李新拿議員職位打賭

都發局昨天這個會期首次向工務委員會報告,都發局長林洲民與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激烈交火。(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昨天這個會期首次向工務委員會報告,都發局長林洲民與無黨籍議員陳政忠激烈交火。(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5/10/01 15:5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都發局昨天這個會期首次向工務委員會報告,卻遭議員猛烈砲擊。無黨籍議員陳政忠痛批,都發局不務實,浪費公帑畫大餅,還放話都發局能在四年內完成南機場一期公辦都更完成,就辭去卅年的議員職位,而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不能侮辱一千多人的局」,陳政忠大嗆,要林洲民把「侮辱」字眼收回,並要求議會公布錄音檔,憤而離席。

陳政忠認為,林洲民講公辦都更好像在講故事跟畫大餅,他強調,自己做卅年議員,「如果公辦都更你可以做成,我就把台北市議員辭掉。」國民黨市議員李新也一同跟進,只要四年南機場公辦都更辦得成,也願意拿自己職位打賭。

林洲民回應,自己除了台北市都市計畫的執行者之外也是台北市民,自己也看過很多餅,「最壞最壞,就是再畫一個餅。」可是都發局不想再畫一個餅,所以過去十個月都是很認真去完成。

而陳政忠進一步批評,都發局很不務實,「寫了很多無聊的東西。」他一口氣要求都發局針對釘子戶處置、一坪換一坪的配套及公辦都更立基提出三份書面報告。他舉出,老舊公寓政策於八月一日到期,如何實現一坪換一坪的承諾,「你多發半個坪都不可以」,根本是違法亂紀。他嗆,政府機關就該務實,「我們浪費公帑給你畫餅用?」

林洲民也回擊,都發局沒有在開玩笑、畫大餅,「你不能侮辱我們一千人的局」。陳政忠嗆,委員會放出錄音帶,看林洲民之前有沒有說「多畫一個餅沒有關係」,大罵「侮辱你,你去告我!」要求林洲民收回「侮辱」字眼。雖然林洲民收回「侮辱」也為此到道歉,但陳政忠仍憤而離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