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習近平準備明年解決台灣問題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就她所看到的資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明年解決台灣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就她所看到的資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明年解決台灣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16 16:36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參加「卓越雜誌30周年社慶暨國是論壇」。針對台灣經濟發展,呂秀蓮提出「產業倫理」、「產業正義」、「產業佈局」3項期許;談及產業「紅色供應鏈」議題,呂表示,就她所看到的資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準備明年解決台灣問題,她認為全民須共同思考,台灣產業佈局應該「全面中國化」,還是「有效全球佈局」。

呂秀蓮指出,卓越雜誌1984創辦時,她還在做政治黑牢,30年過去,台灣從民主暗黑走向民主天光,從島國經濟到綿密的兩岸經濟,未來,台灣應走向全球經濟。她提出3項期許,分別是涵括「Green Economy」與「She Economy」的「產業論理」;重視中小企業與中產階級的「產業正義」;以及有關中國「紅色供應鏈」的「產業佈局」。

呂秀蓮說,就她所看到的資料,習近平明年準備解決台灣問題,台灣人必須共同思考,產業佈局應該全面中國化,還是應該有效全球佈局。呂強調,雖然這是老議題,但在此時間點,面臨了新的挑戰與新的使命。

呂表示,有句錯誤的話:「商人不要祖國」,不過她認為,每個商人都要有強大的祖國做後盾,才能放眼全球、佈局全球。

最後,呂不忘邀請在場人士參加本週日(20日)登場的「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嘉年華會。呂說,不論台灣是政商合一,或政商分離,最重要的還是和平,「沒有和平,沒有繁榮,也就沒有一切」,和平需要大家一起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