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談文化 倪重華熱舞推身心靈

雙城論壇文化分論壇的「融合現代與傳統文化的心城市」,倪重華現場播放西洋音樂,請與會聽眾站起來一起動一動,包括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長胡勁軍也現場一起跳,倪盼能用身體感受身心靈的放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雙城論壇文化分論壇的「融合現代與傳統文化的心城市」,倪重華現場播放西洋音樂,請與會聽眾站起來一起動一動,包括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長胡勁軍也現場一起跳,倪盼能用身體感受身心靈的放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8/18 20:11

〔記者游蓓茹、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參加雙城論壇文化分論壇的「融合現代與傳統文化的心城市」,提出「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合作模式,邀請兩岸民間藝文界和文化界,提出對雙方有利的議題,再由政府出面幫忙解決或支持。倪重華則說這次透過茶席、武術等工作坊互相交流,也是兩岸官方首度舉辦的心靈論壇。

倪重華現場播放西洋音樂,請與會聽眾站起來一起動一動,包括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長胡勁軍也現場一起跳,倪盼能用身體感受身心靈的放鬆。

柯文哲會後受訪時笑說,倪重華本來就號稱台灣搖滾教父,「他在市政會議都想帶動唱,我快受不了,不讓他帶動唱。」

倪重華說,今天論壇邀集食養山房主人林炳輝談論城市中的文化空間與心靈空間,雲門舞集拳術教師徐紀則談由內追求平靜的武術,這次透過茶席、茶空間等,呈現北市心靈修煉空間、飲食文化與生活化層面,之後也會搭建兩岸平台,持續做心靈交流溝通。

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城市發展往往僅注重物質空間、如馬路、公宅、硬體的增建拓展,但卻忽略人與人的深度交流,心靈空間反而被壓低,台灣近年來著重發展心靈、藝術等空間,這次論壇以文化藝術、生活美學、甚至宗教鍛鍊等,提醒大家心靈空間擴大、未來城市也會更美好。

林谷芳說,將來兩岸的文化講學、茶交流、藝術邀演等,將會從台北書院開始與對方合作,將從傳統文化先開始再拓展到當代文化,做傳承與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