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登場 現場安檢嚴密勝台灣總統

雙城論壇今登場,媒體進入會場前須接受嚴格安檢。(記者涂鉅旻攝)

雙城論壇今登場,媒體進入會場前須接受嚴格安檢。(記者涂鉅旻攝)

2015/08/18 08:27

〔特派記者涂鉅旻/中國上海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9點將和中國上海市長楊雄召開「2015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吸引中國、台灣多家媒體到場採訪。不過,在媒體入場前,須接受中國公安嚴密的安檢,不僅須走過金屬偵測門、金屬偵測棒等數道關卡,隨身行李還須經過有如機場規格的X光檢查儀檢查,也禁止攜帶包括飲用水等液體、打火機等,嚴格程度更勝台灣總統安檢。

在記者入場時,維安人員就提醒媒體須先將飲用水、打火機拿出,隨後被要求拿出相機、手機,拿著上述兩者走過金屬偵測門。不過,攜帶上述兩者金屬製物品一定會引發偵測門警報,因此該關卡形同形式,還需維安人員仔細地用金屬偵測棒搜身。

結束上述關卡後,公安會引導有帶相機的記者,到一旁的「試拍區」拍照,直到公安確定相機沒問題才能入場。記者跨海致電訪問一名台灣的維安人員,該安檢規格和台灣總統規格相比為何?該人士說,在台灣,除非非常重要的場合,才會限制打火機、液體攜入會場,但台灣沒有相機「試拍區」的概念,只會有另一組人要求攜帶相機者登記掛牌,除非收到有可能影響秩序的人進入會場,才會拉高層級稍微看一下攝、錄影器材。

至於X光檢查儀,該台灣維安人士說,因X光機移動不便,除非有邀請外賓、規劃很久的會議場合,才會架設。對於中國上海的維安層級,該人士說,如此同一標準,在台灣很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