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登革熱670例 賴清德:拜託大家共同防疫

台南市長賴清德拜託市民大家一起對抗登革熱。(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拜託市民大家一起對抗登革熱。(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08/15 1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革熱讓人聞之色變,會造成病患出血、休克與器官衰竭,台南市目前已有670例登革熱感染人數,且疫情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請民眾務必將積水容器清理乾淨,並且注意住家周遭衛生,對抗環境傳染病沒有撇步,「拜託全體市民共同防疫」。

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防疫視同作戰,「除了感謝家戶配合市府政策潔淨環境外,但也發現部分空地有蓄水塑膠袋、低窪積水等,因此我強烈要求區長應確實巡查孳清、掌握布式指數,也請里長們動員起社區志工的力量,加強環境,面對環境傳染病只有大家一起來,沒有任何撇步,拜託全體市民共同防疫。」

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今年入夏以來,台南市累積登革熱病例數至8月12日已達670例,且已有1死亡病例,呼籲市民千萬不要忽略登革熱帶來的危險性,往年台南市流行的是登革熱第一、四型,但今年則是第二型,也就是說,以前若感染過登革熱,今年再次感染的話,很容易變成登革熱重症,死亡率高達10-50%,民眾務必要清理住家環境的積水容器或地面。

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防疫視同作戰,今天各區都再次動員孳清、整理環境,以期有效控制登革熱疫情。我和顏副巿長分工到熱區勘查、檢視孳清是否確實、澈底,有無盲點,並請衞生局及環保局進行複查,像北區已休市的跳蚤市場、花卉市場必須經過聨合複查合格、所...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8月15日

賴清德表示,今天巡視還是發現部分積水容器尚未清理,請大家一同注意住家環境衛生。(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今天巡視還是發現部分積水容器尚未清理,請大家一同注意住家環境衛生。(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