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原住民 賴神:小英唯一支持平埔族正名(影音)

全國平埔族群正名高峰會在成大召開,與會者支持全台11個平埔族群爭取正名為原住民族。(記者王俊忠攝)

全國平埔族群正名高峰會在成大召開,與會者支持全台11個平埔族群爭取正名為原住民族。(記者王俊忠攝)

2015/08/15 15: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今下午協助全台11個平埔族群在成功大學召開「全國平埔族群正名高峰會」,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指出,目前國內各政黨總統參選人中只有蔡英文支持平埔族原住民族正名運動,請平埔族朋友牽起小英的手,待明年新政府組成後,就能透過政治解決此問題,不再受到法律束縛。

這場全國平埔族群正名高峰會,有噶瑪蘭、凱達格蘭、道卡斯、巴宰、噶哈巫、拍瀑拉、巴布薩、西拉雅、洪雅、大武攏、馬卡道等11個平埔族群與50多個平埔族社團、組織發起,全國各地平埔族代表有500多人參與盛會。包括賴清德、立委田秋堇、周倪安、南市議員谷暮.哈就、林宜瑾、郭國文、李文正與立委黃偉哲、許添財助理、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都到場表達支持。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是平埔族正名的關鍵年,將開啟平埔族群正名的運動新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