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達站因颱風輕微受損 空防及戰備任務不受影響

2015/08/11 15:4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威力強大,氣象局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的雷達罩與雷達天線遭吹襲飛走,軍方官員今天下午表示,海空軍單位在全台各地的高山、外離島地區設有雷達站,經過各單位回報,有多處雷達站的雷達罩因颱風受損,但狀況並不嚴重,也未影響空防戰備任務,預計一至兩週內即可修復完成。

至於位在新竹樂山山區的長程預警雷達,由於位處海拔二千六百公尺的高山上,雷達主體高度又高達三十公尺,令人擔心是否擋的住蘇迪勒颱風威力?空軍官員表示,長程預警雷達的偵蒐功能並未受到影響,請國人放心。

另有相關人士說,樂山上的雷達陣地及部分官兵營舍,還是發生輕微漏水情形,但並未影響雷達的運作。

海軍官員下午指出,經過內部清查,海軍所屬的各個雷達站台,在此次颱風期間一切安好,連原本判斷可能會有交通中斷狀況的烏石鼻雷達站台,也挺過去了,令海軍上下鬆了一口氣。

空軍所屬的各雷達站則遭受輕微損害,空軍官員說,根據各單位的回報狀況,空軍約有四至五處的雷達站受損,所幸受損的部分,大多是雷達站的雷達天線罩被強風吹損,這部分約在一個星期內就可修復完畢。

相關人士說,某個外島的雷達站受損稍微嚴重,由於還要視船班來安排施工修復,估計約需二個星期才能修復。

軍方官員說,在各個受損雷達站進行修工程時,戰備任務會由其他的雷達站來承接,台澎金馬的空防安全及戰備任務一切正常,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