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水站故障浮洲大淹水 何博文赴監院告發朱立倫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抨擊,土城抽水站失靈,導致板橋浮洲淹大水,今赴監察院,要求彈劾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鍾麗華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抨擊,土城抽水站失靈,導致板橋浮洲淹大水,今赴監察院,要求彈劾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鍾麗華攝)

2015/08/11 14: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上週襲台,新北市土城抽水站機組卻在關鍵時刻發生故障,導致板橋浮洲地區發生十多年的罕見大淹水,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下午到監察院告發新北市長朱立倫督導不周,嚴重行政疏失,要求監委彈劾。

何博文指,颱風在8日凌晨登陸台灣,但是8日上午土城抽水站卻因配電盤滲水故障,不只全數機組停擺,大水也淹進抽水站,造成附近大淹水,並在1小時後淹到板橋浮洲;但水利局第一時間毫無應變措施, 並企圖隱瞞真相,浮州地區居民完全不知情,導致水最後淹到居民家門口。

何博文說,土城抽水站機組老舊、機齡近20年,早被要求汰換,但是水利局卻遲遲沒動作,放任該抽水站長年多次當機,這次浮洲大淹水顯然是人為疏失,監察院要能明察秋毫,他也呼籲,監察院不要只去管台南市府會爭議,政治彈劾賴清德,面對人民直接受害,也要好好調查朱立倫行政疏失、監督不週的責任,還給市民公道。

何博文表示,板橋浮洲附近的福安里、龍安里、聚安里等三里需民共1萬2000多人,昨天一天就有上千人已連署,要求新北市府盡快更換土城抽水站機組,並加速正在新建中浮洲的抽水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