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籲跳脫藍綠解決課綱爭議 「還給學生安心的暑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應放下藍綠框架,解決課綱爭議,還給學生及家長安心的暑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應放下藍綠框架,解決課綱爭議,還給學生及家長安心的暑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03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越演越烈,林冠華驟逝讓反黑箱課綱學子上街抗議。這些學生代表今天(3日)和教育部長吳思華等人會談,希望可以退回課綱,然而教育部態度依舊,讓他們失望、憤怒,痛哭離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稍早表達民進黨的立場,她希望可以召開臨時會,並拋開成見和政治對抗,讓學生們可以過安心的暑假。

蔡英文在臉書上指出,當前社會有兩個責任,一個是將課綱爭議解決,讓孩子們回家;一個是解決課綱爭議後,將制定程序法制化、公開透明,讓其不再成為政治爭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早上表示贊成召開臨時會,但應該一併討論民生法案,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將在明天早上開會決議是否要召開臨時會。對此,蔡英文表達了民進黨的立場。首先,她希望朱立倫贊成的態度可以成為國民黨的態度;另外希望召開臨時會後將重點放在課綱爭議,其他問題民進黨會拿出最大誠意來協調。

蔡英文說,當初國民黨指控她搧動學生時不願隨之起舞,就是為了不要讓這場運動失焦。「總而言之,為了解決課綱爭議,我們要竭盡所能。」蔡英文認為此時應該放下成見,一起走進立院開會,為台灣未來的主人翁解決問題,「還給學生以及家長們一個安心的暑假。」

蔡英文臉書連結:

朝野要竭盡所能解決課綱爭議 當我第一時間知道林冠華同學辭世這個消息,我心中的震撼與難過,跟大家都一樣。他的離開,是一個悲劇,也是他的親人、朋友、和整個社會無法彌補的損失。 當天晚上,我取消了隔天所有行程,第二天一早趕回台北,召集黨團...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8月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