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提誣告 籲中選會幕後黑手自首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要求中選會的幕後黑手踹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要求中選會的幕後黑手踹共。(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2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今年1月17日發出祭品文,若割闌尾投票率過半就送雞排,日前竟因此收到傳票,今天上午赴北檢說明,並在臉書上發聲明,要求中選會幕後黑手出來面對。

黃國昌說明,此件刑事告發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所發動,他雖無意為難聽命辦事的基層公務員,但已正式提出誣告罪告訴,請求台北地檢署針對今日列名為告發人之中選會法政處職員當庭不願明說之「上面的人要求」究竟為何人,並進行調查偵辦。

黃國昌呼籲「中選會幕後的黑手」,別讓基層公務員揹黑鍋,應立即出面自首,黃國昌表示,公文既然是由主委劉義周先生發出,就請劉主委面對,不要想學馬英九再製造一個余文。

黃國昌認為,鼓勵公民行使憲法權利,明顯根本不該當選罷法第99條的構成要件,因此籲請地檢署善用國家司法資源,立即終結這個無聊透頂的程序。

相關連結請見

針對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就本人因發祭品文所開啟的刑事偵查程序,說明如下:1. 鼓勵公民行使憲法權利,明顯根本不該當選罷法第99條的構成要件,本人已籲請地檢署善用國家司法資源,立即終結這個無聊透頂的程序。2. 本件刑事告發係由中央選舉委...

Posted by 黃國昌 on 2015年6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