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中資買下北捷廣告權 議員:5年內恐攻占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6/13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取得捷運忠孝復興站廣告刊播經營權的「台灣雅仕維廣告公司」遭爆是中資背景,集團董事長林德興是雲南省政協委員。議員李慶元進一步透露,雅仕維週一才主動向北捷提出,希望廣告標案能從半年一期改為1至2年一期,企圖心強烈,如果繼續將雅仕維視為「僑外資」,桃園機場的廣告4、5年後也會落入他們手中。

雅仕維狂買機場廣告權 大中華排第1

壹電視12日晚間播出的《正晶現時批》節目討論雅仕維公司的中資背景,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引述資料指出,雅仕維集團在大中華地區取得的機場媒體資源經營權,在私營媒體中排名首位,取得的地鐵線路廣告經營權的數目也排名第3。

李慶元爆料,北捷週一對廣告媒體商召開說明會,雅仕維在現場提出,希望捷運廣告不要再採半年一期模式,改為1年或2年一期。李慶元分析,雅仕維的企圖心,就是希望逐漸把北捷的廣告占領,進一步攻占台灣的機場,如果政府繼續視雅仕維為「僑外資」,相信4、5年後,桃園機場的所有廣告也會是雅仕維得標,台灣的廣告公司都會被打掛。

王威中:法輪功廣告能出現在捷運站?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提出疑問說,如果一家老闆是雲南省政協委員的企業,掌握著台北捷運的廣告通路,那麼法輪功的廣告能不能出現在捷運站內?人權團體的廣告能不能出現?如果政府要警告大眾「中國奶粉有問題」,這樣的廣告能不能出現?

王威中表示,這就是他如此重視這個議題,而且如此憤怒的原因,希望捷運公司不要再顢頇,不要再把認定投標資格的責任丟給中央的經濟部投審會,且據他了解,投審會官員也不願替北捷背書,因為最後定奪的權力仍是在北捷手中。

議員李慶元透露,雅仕維主動向北捷提出,希望廣告標案能從半年一期改為1至2年一期,企圖心強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議員李慶元透露,雅仕維主動向北捷提出,希望廣告標案能從半年一期改為1至2年一期,企圖心強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