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長保法草案 社民黨批騙選票

針對政院昨天拍板的長保法草案,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圖左)批評,目前政府的財稅狀況根本不足,質疑政府沒有足夠的財源可以供應長照。(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政院昨天拍板的長保法草案,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圖左)批評,目前政府的財稅狀況根本不足,質疑政府沒有足夠的財源可以供應長照。(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6/05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會4日通過「長期照顧保險法(長保法)」草案,並將送立法院審議,預計將於2018年上路。不過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批評,草案中政府負擔將增加到400億元,但依目前的財稅狀況而言,400億對政府來說根本是天文數字,質疑政府根本是為了選舉在騙選票。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衛福部擬具的長保法草案,將由雇主、個人及政府三方分攤,比例則從原本規劃的6:3:1,調整為4:3:3。但據《風傳媒》報導,社民黨今天指出,依目前的草案而言,政府的負擔將增加到400億元,雖然目前規劃透過菸捐、房地合一稅稅收作為財源,但呂欣潔質疑,政府是否有足夠的財源可以供應長照。

呂欣潔批評,政府每年平均負債2000億元、累積負債已達5兆多,舉債空間十分有限,且房地合一稅才剛通過立院三讀,作為財源之一的房地合一稅,到2018年稅收也只有174億,明顯不足以支持將在2018年施辦的長照保險。

呂欣潔也指出,即使菸捐及房地合一稅稅收可以供應400億元,但未來台灣平均每年將增加17萬名老年人口,長照負擔越來越重的情況下,未來政府應該到哪裡再找更多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