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法》過關 蔣丙煌盼《長照保險法》也盡速三讀

立法院15日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衛福部長蔣丙煌(中)特地前往立院向委員致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15日三讀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衛福部長蔣丙煌(中)特地前往立院向委員致意,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15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15)日三讀通過《長照法》,衛福部長蔣丙煌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未來失智、失能的人口一定會增加,若依現況失智、失能人口近80萬來算,《長照法》通過後,預計可讓80萬個家庭,共2百多萬人受惠。蔣丙煌同時希望能盡速三讀通通《長照保險法》,讓《長照法》和《長照保險法》都能在2年後正式實施。

蔣丙煌表示,失智、失能人口需要長期照護,家中若有一位失智、失能者的話,家庭就會陷入困境,而《長照法》的通過,就能幫助這些家庭,帶來極大的幫助。

針對財源問題,蔣丙煌指出,資金來源分為2種,首先是普遍設立設施、機構,補足偏鄉資源不足的部分,這些在《長照法》第15條中已有處理,再來是未來服務的費用,這則是在隨後推動的《長照保險法》處理,強調資金來源已有全盤規劃。

而《長照保險法》的草案將在此會期送至立院,蔣丙煌希望能盡速三讀通通《長照保險法》,讓《長照法》和《長照保險法》都能在2年後正式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