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19.5K惹議 財長搶答有人40K遭打臉

行政院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左)及財政部長張盛和(右)今到立院,就產業替代役起薪19.5K一事接受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主計處主計長石素梅(左)及財政部長張盛和(右)今到立院,就產業替代役起薪19.5K一事接受質詢。(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7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學士學歷首年月薪約新台幣1萬9500元,引發外界質疑可能引發企業仿效,甚至痛批比22K還低,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則強調,有競爭力的公司不會這麼做,且就他所知,也有人每個月可以拿到30、40K。

立法院院會雖在昨天三讀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明定專科以上役男可以申請,不過因為學士學歷首年月薪約新台幣1萬9500元,引發外界擔憂會讓企業競相仿效,甚至有人諷刺「比22K政策更厲害的來了!」

針對外界批評,立委今天向行政院主計總處提出質詢,民進黨立委薛凌在詢問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指19.5K政策會不會把社會新鮮人的底薪又拉低時,同在備詢台上的張盛和卻立刻搶先回答,表示自己有些朋友的小孩在竹科當替代役,每個月還是有30、40K,強調還是要看個人,相信有競爭力的公司不會這麼做,還鼓勵年輕人「勇於追夢」。

不過針對張盛和的說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則駁斥,指張盛和所言的30、40K其實是「國防科技役」,與現在要推出的19.5K不一樣,並追問張盛和,22K變成19.5K,年輕人要如何追夢?

針對盧秀燕追問,張盛和強調自己沒有深入研究這項政策,因此不予評論,石素梅則表示會再了解國防部政策的形成過程,之後再看看是否於行政院會中再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