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警察替代役 準醫師︰都是服務

準醫師替代役男蔡承翰。(記者林良昇攝)

準醫師替代役男蔡承翰。(記者林良昇攝)

2015/05/20 06:00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警交通大隊替代役男蔡承翰,身高180公分,笑臉迎人的他外型出眾,令人意外的是,26歲的蔡承翰畢業於醫學系,是名準醫師;對於為何選擇警察役,他說,警察和醫師都是服務民眾,也為自己兵役生涯豐富人生閱歷。

蔡承翰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今年7月退役後就要到台北榮總任職,準備服兵役時抽到替代役,在成功嶺受訓時選擇了第一志願警察替代役,去年9月分發至台中市警交通大隊,是該隊首名有著醫學系高學歷的替代役男。

陽光大男孩 沒有女朋友

通常警察替代役被認為較為辛苦,並非首選,蔡承翰說,大七時他在醫院實習,看到不少警察處理車禍或刑事案件,陪同當事人到醫院,協助相關事宜,那時覺得警察工作和醫師很接近,都是在服務民眾,因此把握當兵難得的機會,選擇警察役。蔡承翰表示,平時的工作除了整理環境外,也協助處理民眾陳情案件、支援反酒駕活動等。

蔡承翰的醫師背景,讓不少員警都找他諮詢醫療方面的問題,曾有一名女警發現脖子上有淋巴腫塊,擔心地問他:「是不是長了腫瘤?」蔡承翰藉簡單的觸診,研判非腫瘤要她別擔心,女警到醫院檢查,果然沒幾天就好了。

笑臉迎人的蔡承翰就像個陽光大男孩,幾乎人見人愛,可惜的是沒有女朋友,是否徵求女友?他靦腆地拒絕:「不要啦,目前還沒有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