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發言讓陳為廷爆氣 怒嗆︰張大哥會找你

今台中高分院開庭審理丟鞋案,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在法庭上的發言惹怒學運領袖陳為廷,讓他怒嗆「張大哥會去找你!」(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今台中高分院開庭審理丟鞋案,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在法庭上的發言惹怒學運領袖陳為廷,讓他怒嗆「張大哥會去找你!」(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5/04/30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在苗栗縣大埔事件時,對前往弔唁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砸頭,被檢方起訴,台中高分院今天開庭,兩人首度正面交鋒,陳為廷今在臉書上透露,劉政鴻講沒幾句話就讓他爆氣,忍不住嗆聲「張大哥會去找你!」

陳為廷表示,自己曾假想過與劉政鴻在法庭上相見的情景,結果今天開庭聽到他講沒幾句話,原本漸漸遺忘的憤怒感,就全回來了。陳為廷說,當律師問起劉政鴻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為何過世時,劉政鴻竟回「是先拆房子,還是人先死,我已經記不起來了。」讓一旁的他聽不下去,大吼「這種話你講得出來?」

陳為廷坦言當時腦筋一陣空白,脫口而出這番話,不只整個法庭,連他自己都嚇到了,了解到原來事情的荒謬、和憤怒的烙印,從來都不曾解消,在劉政鴻準備離開法庭之際,嗆聲:「劉政鴻,張大哥會去找你!張大哥會去找你!」。

陳為廷感慨說,「他們不記得人命(而且是真的不記得),但倒是不會忘記你的稅金」,而這些稅金,如今竟然還要拿來填補劉政鴻任內貪婪開發的錢坑,讓陳為廷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疲累,大嘆「這到底是怎樣一個國家?」

相關連結請見

剛開完丟鞋案的庭。這個案子上訴二審到現在,法官已經傳了劉政鴻三次,前兩次他都請假,法官就跟著順延庭期。今天本來也沒期待他會出現。結果一進門,就看他坐在那裡。已經快要兩年了。我也已經不大記得那天晚上憤怒的感覺。有幾次在想,真的...

Posted by 陳為廷 on 2015年4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