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勸國民黨快推總統人選

李鴻源勸國民黨快推總統人選,蹉跎等著把政權拱手讓人。(記者陳文嬋攝)

李鴻源勸國民黨快推總統人選,蹉跎等著把政權拱手讓人。(記者陳文嬋攝)

2015/03/26 16: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表態願意代表藍軍參選2016年總統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表示,2016年總統大選有他扮演的空間,他呼籲國民黨產生參選人,有機會奮力一搏,若這樣蹉跎下去,等著把政權拱手讓人。

李鴻源今南下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為新鮮人開講「給台灣2030年備忘錄」,他表示,看起來很遙遠,卻很快就到,包括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治水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因水價永遠不能談,永遠挖東牆補西牆。

李鴻源指出,願意代表藍軍參選2016年總統,他希望2016年談得是國家大是大非,台灣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應該如何解決,然後再來談要選誰,能否給台灣一個未來,不然2016選出總統後,一年後變成馬英九,因為碰不到問題核心。

他強調,政治需要很強的專業支撐,包括核四等問題,我們太忽略了政治的專業,所有的人都在講民粹的語言,都用民粹在操作國家的根本,希望把問題呈現出來,不希望20年後,把爛攤子交給年輕人,我們這一代有義務且負責任把這一棒下去。

他說,2016年總統大選有扮演的空間會不會當參選人的議題不重要,他希望因為他的出現,大家來談台灣的未來、國家的正事,至於藍軍需不需要他出來當候選人,那是另外一見事情,他認為把議題丟出來,希望綠軍也能回應,他也樂於專業協助。

他建議國民黨趕快產生參選人,藍軍球不丟出來,他找不到切入點,吳、朱、王誰出馬,才有窗口可談,如果找不到人,是否由他進一步投入,這些都可以談,他希望先談議題,不先談個人,對台灣才有幫助。

李鴻源呼籲想選的人,應該勇敢站出來,只要好好努力,就有機會奮力一搏,要大局定位,他才有角色,他希望不分藍綠,參選人或輔選要角,他都可以談,台灣如何永續發展,才是他最關心的議題。

李鴻源分析藍軍優勢,他認為國民黨還有機會,藍軍敗在基本盤不出來投票,且執政權還在國民黨手上,還有一年多的機會,應該做一件讓年輕人覺得有希望的事,這樣還能奮力一搏,若這樣蹉跎下去,就等著把政權拱手讓人。

李鴻源南下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演講。(記者陳文嬋攝)

李鴻源南下高雄正修科技大學演講。(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