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被酸將議事廳當成足球場 羅智強嗆民進黨雙標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4/04/06 15:30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連署提案禁止官員反質詢,並賦予主席制止、請官員離場權力。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日諷刺,羅智強將議事廳當成足球場,讓不聽話的官員就吃上黃牌、紅牌並驅逐出場,讓人啼笑皆非,羅智強今日反擊。

羅智強說,2019年以新潮流為首的9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在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反質詢、態度溫和且理性回覆的情況下,還是舉著道具「紅牌」將盧秀燕請出議場,「這批新潮流議員,正是同屬新系吳思瑤委員口中,把議事廳當足球場,讓人啼笑皆非的作秀民代。」

羅智強表示,理性質詢、理性備詢,是台灣人民樂見的行政立法運作模式,但正是民進黨8年完全執政完全傲慢,對憲政運作造成極其惡劣的負面影響,現在社會才興起國會改革的倡議,希望強化立法權對行政權的監督制衡力量。

羅智強指出,什麼叫反質詢?如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隨意問候民代曾祖父、母親,嗆立委「在那叫什麼叫」,這就叫反質詢,還是問候民代長輩是吳思瑤所謂的官員要解釋政策?什麼情況可以趕出場,就是官員經主席制止卻屢勸不聽、干擾立委問政時,就可以驅離出場,比如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在備詢時扭曲憲法,經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宗憲制止還執意留在備詢台干擾質詢,這時就可以驅離出場。

羅智強說,吳思瑤過去也擔任過台北市議員,應該深知官員不得反質詢,經主席制止不聽者可被驅離會場,是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的規定,同樣的法律,也見存於台中、台南等地方議會。地方議會可以,立法院卻故步自封。連盧秀燕沒有反質詢,都被作秀的新潮流議員趕出場,為何國會殿堂裡民進黨官員公然問候民意代表家人、藐視國會,還有資格留在議場?民進黨在野就挺改革、執政就反改革,雙標行為,人民都看在眼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