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年一旱災!李鴻源籲訂五年計畫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評現在水資源政策淪為民粹操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批評現在水資源政策淪為民粹操作。(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4 1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鬧水荒,民眾心慌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受訪時,針對缺水議題提出警告,批評政府現行做法淪為民粹操作,呼籲行政院訂定5年計畫因應。

《蘋果日報》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中午接受POP Radio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已經從過去17年才發生一次旱災,變成7年發生一次旱災,且水庫淤積問題嚴重,批評政府的做法是假設台灣2050年不住人,把子孫的支票開光光,認為光用民粹在操作問題,幾乎可以看到結果,呼籲行政院要訂定5年計畫因應缺水議題。

談及六都國土規劃,他認為六都反而拉大城鄉差距,使其它縣市相對弱勢,也讓中央根本叫不動,是沒有效率的治理,看不見國土規劃的政治專業。他建議國土應仿日據時代的州,區分為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高屏、宜花東及離島等規劃,他指出,造成今日六都的局面,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份,此時不該講風涼話,當務之急是想如何善後。

據傳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有意欽點李鴻源代表國民黨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外界傳言沸沸揚揚,李鴻源對此回應,他其實只是要藉此談這些政策問題,更坦言現在根本沒有政黨或個人找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