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光遠明開記者會宣布選立委 強碰吳育昇

媒體人馮光遠今晚在臉書發文,宣布要參選立委,選區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將會對上吳育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媒體人馮光遠今晚在臉書發文,宣布要參選立委,選區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將會對上吳育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4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馮光遠今(14)晚在臉書發文,宣布明(15)天將會開記者會,正式向大眾告知要參選2016年的立委選舉,選區則是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淡水),他表示,會決定選區是新北市第一選區,主要是與「憲法133實踐聯盟」曾經在此選區企圖罷免他們認為不適任的立委有關,「與其在議事期間罷免,不如在選舉時就將其阻在門外」,明顯表示他的目標,就是此選區的現任國民黨立委吳育昇。

馮光遠晚間在臉書發文,並提出3大參選理由,首先他認為,台灣的民主改革,國會肩負重大責任,但是國會內充斥「只聽黨意」的立委,導致在國民黨獨大的國會結構裡,民意無法被傳入,馮光遠參選的目的之一,就是基於公平正義,企圖糾集公民力量,讓國民黨席次不過半,台灣民意能更精準地由國會反映。

另外,第二點就是罷免問題,馮光遠表示,現行選罷法規定罷免的門檻極為不合理,今天已經得到證明,他的第1號政見就是聯合其他有志民主改革參選者,假如有機會進入國會,即修改罷免法,使其降至合理門檻。

另外,最後一點就是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現任立委吳育昇,馮光遠表示,憲法133實踐聯盟曾經在此選區企圖罷免立委,他認為,與其在國會議事期間,動員公民去做罷免特定立委的工作,不如在選舉時,即將其阻於國會門外。

馮光遠最後提到,記者會將會邀請王美琇、何博文、柯一正、黃國昌等支持他的朋友出席,而基於利益迴避原則,他也將在明天的記者會中,一併辭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的職務。

馮光遠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