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同意查扣選票 檢方將攜往刑事局開封

南檢在市議會議事組查封選票,過程全程錄影。(記者蔡文居攝)

南檢在市議會議事組查封選票,過程全程錄影。(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05 10: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今天上午赴市議會查扣選票,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於上午9點20分批准同意,檢方則於上午10點帶走選票,並將於今天帶往台北刑事警察局開封。

李全教表示,這次正副議長選舉的選票是經過市議會各黨監票人員嚴謹的開票、唱票、監票等程序完成,檢方開封也應以同一標準進行,以避免選票遭人動手腳。今天帶往台北刑事局開封,也將由民、國兩黨各派一名監票人員陪同北上開封,而且全程錄影,檢方也同意每張選票都會編號、攝影,以確保選票原封不動,未經他人動過手腳。

李全教表示,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是在12月31日下午6點來電,與他聯繫,因已逢下班時間且保管人員出國,而無法調閱選票,當時雙方約好今天上午8點再提供選票,但檢方為何31日深夜突然又來議會要查扣票選,讓外界誤以為市議會不提供選票,造成外界的紛紛擾擾及對他的誤解,「這點檢方必須對外澄清說明,以還我清白。」

李全教表示,南檢來文要求提供選票,這是機關對機關的方式,他問心無愧,也已批准同意提供選票,他並沒有阻擾及不同意,希望外界不要以訛傳訛,司法也不要淪為政黨幫兇。

檢調人員於上午10時許帶走選票,並從地下室快速離開。(記者蔡文居攝)

檢調人員於上午10時許帶走選票,並從地下室快速離開。(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出示南檢來文要求提供選票的公文。(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出示南檢來文要求提供選票的公文。(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